English

荷成为世界第一个“安乐死”合法化国家

2001-04-1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10日电(记者郑甦春)海牙消息:荷兰议会一院(即上议院)10日以46票赞成、28票反对,一票弃权的结果通过“安乐死”法案,从而使荷兰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把“安乐死”合法化的国家。

这项法案规定,病人身患不治之症,在考虑成熟后,可以在自愿的原则下提出以“安乐死”的方式结束生命;其主治医生则必须就病人的要求至少征询另一位同行的意见,并同病人讨论除“安乐死”之外挽救生命的其他方法,当一切努力均不可能时,方可实施“安乐死”。法案规定,实施“安乐死”的手段必须是医学方法,或由主治医生向病人发放药物,由病人自己服食,中止生命;或由主治医生使用药物,帮助病人结束生命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